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百年党史”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11:47 孙凯军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巍巍缅英烈。43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凯军、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淮安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百年党史”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烈士陵园内的苍松翠柏默默陪伴着革命烈士的英灵,茂密的树木簇拥着挺拔的纪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整个陵园弥漫着庄重肃穆的气息。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雄壮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献花……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孙凯军在纪念碑前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的党课。他从剖析历史的叙述方式入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先驱的历程功业,生动讲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磨难、浴火重生,发展强大的艰苦而又辉煌的奋斗历程,爱国情怀在师生们心中激荡洗礼。

学生代表杭晋在发言中缅怀了革命先烈们心系国家命运、献身伟大事业的英雄事迹,激励大家常怀赤子之心,永葆家国情怀。

随后,大家绕陵园一周,这里记录着革命时期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上至老红军战士,下到二十岁便以身殉国的革命青年,听着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大家的灵魂受到洗礼,眼眶不禁湿润。

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刘子蕊同学说:“革命先烈为了红色信仰而光荣牺牲了,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顽强的斗争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会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美好生活和发展环境,铭记前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不但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让我们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充满必胜信念。”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