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党史 忆初心 思生涯
2021年07月08日 14:58 文/严虹 吴静 图/丁静娴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78日上午开展了以“观党史 忆初心 思生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回顾党的重要发展历程,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初心力量。结合研究生学习思考将来的职业生涯。

活动以观看视频为开始,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5个党史故事的视频。分别是:“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改造中国与世界”、“播火”、“从石库门到南湖”。故事极大地触动了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内心。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从纪录片中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这激励着我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发愤图强,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活动中,支部书记吴静表示,先辈当年洒热血,后辈今日当自强。只有所有党员能够时刻保持党员意识,认真践行入党誓词,我们党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全体研究生党员附和,自觉佩戴党徽,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顿挫的言语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

活动中,用蛋糕的形式庆祝党的100周年生日。蛋糕上,支部所有党员的名字围绕着党徽,象征着所有党员都围绕着党,跟着党。点起蜡烛,齐声唱《祝你生日快乐》,在歌声中共同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体会到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