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物联网的三品一械安全监管示范工程建设
2014年08月11日 00:00  

基于物联网的三品一械安全监管示范工程是基于互联网浏览器操作(B/S)的应用软件,将辖区药械生产、流通、使用单位远程监管及监管部门监管统一为一个有机整体,所有数据做到集中存储、实时上传。系统结合2013年底出台的 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新标准,在科学监管理念的指导下,以市及以下辖区监管业务需求出发,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的规范标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3G、WiFi等技术,构建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监督网络为基础、信用体系为载体、信息技术为支撑的食品药品的远程监管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有金湖、洪泽、盱眙、淮安区、淮阴县、清河、清浦药监部门及药店、医疗机构、批发企业5千多个用户使用了该系统,软件技术转让费已经达到了80万元,湖南永州药监局也慕名而来,已在永州试点使用。

该系统在研究技术集成的基础上,加强物联网基础和应用方面的研究。目前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GPRS的阴凉区温湿度自动采集仪,已经销售250台,实现了30多万的销售额。系统前身单机版的三品一械质量管理系统获得了淮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已经拥有相关的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经申报的发明专利1项, 实用专利1项,已经申报的软件著作权2项。

联系人:章慧


下一条:智能电网配变终端及网络管理平台软件 上一条:城建档案图文检索管理系统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