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配变终端及网络管理平台软件
2014年08月11日 00:00  

智能电网配变终端是电力企业实现配电变压器工况监测和用电管理现代化的首选设备,也是实现需求侧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该终端适用于国家电网公司供电区域内农网智能配电台区配电变压器侧安装,可用于智能型低压配电箱、配电站和箱式变电站中。

终端采用GPRS/CDMA/3G 数据通讯方式,以公共的GSM移动通信网络为载体,辅助以现场RS485总线、红外线等通讯方式,将配电箱内的断路器、剩余电流漏电动作断路器、无功补偿投切状态、配电变压器工况、计量电能表等为主要控制管理对象,对相关的用电信息进行监测,实现供用电监测、控制和管理。

终端主要有五部分组成电源单元、载波模块、处理单元、通信单元、GPRS单元。

终端实物图

网络管理软件位于数据中心,实现所有本地操作功能和查寻,分析,记录,打印,系统优化和数据后处理等。

授权发明专利两项,通过市级鉴定,获淮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江苏、四川等省推广应用。

联系人:赵建洋


下一条:RFID系列产品 上一条:基于物联网的三品一械安全监管示范工程建设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