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方案
2020年06月01日 22:54 潘丽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凝聚育人合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维护学校、学院意识形态安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举措

(一)调查研究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每学期对师生思想动态进行调研分析,对重点师生持续关注,对重点问题定期研判,及时、全面地掌握师生思想状况和不良倾向,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个性化和针对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结合工作职责,每月主动进课堂、进宿舍、进团队至少各1次,深入师生一线,掌握师生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典型做法,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

(二)深入课堂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持深入课堂听课,每学期不少于2次。同时,每学期利用教职工大会、学生大会、党团组织会议、班会等针对性地讲1次思政课(形势政策课)或党课,每周至少“面对面”接触师生1次。

(三)谈心谈话

坚持谈心谈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学生班级或1个科研团队,每周与教职工谈心谈话至少1次,与学生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做好联系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工作、思想、心理、生活等实际问题。

二、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严格责任落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联系制度落实上来。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落实联系制度情况纳入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

(二)强化监督,提升工作实效

院党委定期检查督促本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时研究部署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交流沟通,针对不同联系对象,要创新联系方式,树立问题导向联系、情真意切联系、实实在在联系意识,促进联系工作的深化。

附件: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安排表(2020年)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