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反宗教渗透 工作自查报告
2020年01月05日 00:35 潘丽 

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是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维护校园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

根据国家、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做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相关要求,现就学院学生反宗教渗透工作进行自查并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明确禁止在学校传播宗教、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把防范控制和教育转化的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全校师生中去,真正净化校园环境,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二、组织机构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成立院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学院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三、具体工作措施

1、提高认识,将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作为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摆上重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积极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严禁在学院传播宗教、发展教徒,严禁在学院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院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

2、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入手,要求全体员工守好自己的阵地,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管好自己的队伍,从严治教、强化管理,不给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校园传教提供可乘之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用优秀文化和科学精神占领校园文化阵地,禁止在校园网络中传播带有宗教色彩和不健康的信息,形成网上网下教育引导的合力。系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管理人员深入到学生中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3、严格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学术交流等的审批程序,防止宣扬宗教和错误观念。严把引进人才的政治观、业务观和道德观,防止利用学院课堂讲台传播宗教。加强学生社团的管理,严格审批和备案程序,特别是对社团负责人进行政治把关,防止以资助、赞助等形式在校园从事传教活动。

4、利用校园网、宣传窗、讲坛等各种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发挥党团组织的优势,加强对党、团员的教育管理,坚定党员信仰,确保党员、团员不信教。

6、经常深入学生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困,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及时解决学生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广辟渠道帮助学生实现成功就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2020年1月5日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