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关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
2020年09月21日 17:17 杨文杰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总体部署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了一批热心奉献的老同志,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健康成长为目的,运用多种形式支持、帮助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取得了一些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关工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青年教师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9月新生入学之际,邀请人生经历丰富的老同志为新生授课,鞭策新生们努力学习奋斗,提高学院新生的爱国爱党爱校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底,为缅怀周总理逝世42周年,协助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知周学周行周” 学习恩来精神系列活动。

二、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党建工作

学院关工委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先后指导学生党支部按照规范入党程序,逐渐实现老同志全过程介入到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三、发挥特殊作用,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

1.深化对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学院关工委发挥老教师的优势,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保障。学院关工委对青年教师在把握课堂质量、提升教学效果、注重联系实际、关爱青年学生等多个角度进行指导,有效的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技能和责任感、使命感。

2.关工委委员利用他们丰富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作息、锻炼等行为习惯,把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落实在他们学习和生活的每一环节。

四、开展专项学习,促进自身建设

学院关工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的重要任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深入发展。一是传达学习,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二是举办专题讲座,邀请老同志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三是开展座谈交流,召开学习交流会。

2019年,在学校关工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关工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工作发展不平衡;二是理论研究不够;三是工作交流与培训不足等,亟待今后努力解决。

下一阶段,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强化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充分调动离退休老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