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1192召开“学校建设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0年10月23日 22:57 林晓新 

1023日中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1192班在1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以“学校建设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团委负责人胡婷婷老师主持,软件119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上,胡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校长精神和校友精神的内涵要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大任,胸怀家园,博学笃行,书写奋斗青春”。胡老师从学校、学风、活动、生活等方面详细阐述。

接着,胡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方面进行调查。同学们积极讨论,列举了身边的现状,如:宿舍管理问题;床铺破旧问题;食堂卫生差;南北苑浴室收费不一样;学校卫生环境问题;教室资源老化问题;上下课人流拥挤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问题在以后的校园文化建设中需要被改进。

班会最后,胡老师还提到关于近日发现的一些学生在网络上构词诬陷,恶意丑化我校的事情。胡老师严厉批评了这种现象,向同学们讲明了网络诬陷有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有意见可以向老师提出来,友好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言论自由不代表无边界,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谨言慎行,毕竟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此次主题班会气氛活跃,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长精神和校友精神的鼓舞下深受启发,立志在时代的大潮中勇担大任,做一名优秀的实干者。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