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观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全省行直播活动情况
2020年05月15日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讲好抗疫故事,激励和引领全省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5月14日下午,江苏团省委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活动开启和第一次宣讲两个内容,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线观看直播。

直播于14时30分开始,首先进行活动开启仪式。

由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友莲教授为活动致辞,由衷的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心,对青少年成长的关切,对本次活动能取得成功的美好祝愿。接着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先生对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进行发布,明确指出了活动中“五讲五进”的具体内容,为接下来的活动内容进行了明确的规划。然后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为青年讲师团代表进行代表发言,阐明了青年讲师团的任务与目标。随后由团省委书记司勇就活动开始前进行最后的总结发言,就宣讲的“三个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说明。

最终在团省委书记司勇与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共同见证下,本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正式开始。

接着进行本活动的首次宣讲。首先由康忠宝教授为我们就“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和青年担当”为题,为我们依次从“信仰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讲解中国制度的优势、社会主义的目标以及青少年应有的担当。随后又由潘纯和陈强两位在抗疫前线的医疗工作者为我们分别讲解抗疫中的故事,激励青少年学习进步,敢于为党与人民奉献自己。

本次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了同学们对习主席五四寄语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精神。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能更进一步,不断充实自身,能为党、国家、人民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