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青年砥砺前行
2021年05月04日 16:12 林晓新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应该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

近日,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34名同志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包括卫国戍边英雄、科兴团队等。青年向光而行,中国便闪闪发亮;青年有信念、有奋斗,中国便前途无量。让我们致敬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理应传承五四精魂,在时代中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努力绽放,用青年之光照亮中国!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