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简介
2020年06月01日 09:1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认证

·简介

本专业依托品牌专业建设,深入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密切关注毕业生和社会用人单位反馈,紧密结合应用型人才定位,重新审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以“学生能力产出为导向”的专业建设理念,建立起完善的、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

以学校定位和行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专业与30多位企业专家、高校同行一道,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制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贯彻OBE理念,专业以课程群、课程组建设为抓手,全方位修订103门课程教学大纲,开发工程化实验项目80项,实训项目32个,制订了80套与工程教育的相关规章制度,构建了多层次、螺旋式、递进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综合素质。

通过实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优化、教学过程改革、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和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取得了包括省优秀教学、科技创新团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内的一批优秀成果,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毕业生整体质量高、专业素养强、工作踏实、勤奋好学,完全满足单位的需求。

2017年底专业作为全省同专业同类院校唯一一所、全国同专业同类三所院校之一获得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受理,2019年4月,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