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史鉴今明去处,携手共进新征程”党史教育
2021年06月03日 14:12 潘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淮安当地发展史相结合,充分利用淮安市当地红色资源,聚焦城市发展史中的红色历史题材,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以史鉴今、知行合一。

2021年6月3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淮安市规划馆开展“以史鉴今明去处,携手共进新征程”党史教育。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学生党员们有序参观了规划馆的一至三层。在规划馆的一层了解了淮安作为历史名城的风韵,作为伟人故乡的骄傲,作为红色革命基地的峥嵘。在展馆二层,同学们乘坐时光机,浏览了淮安人民从抗战时期的英勇无畏,新中国成立时的不懈探索,到今日的雄伟崛起,见证了淮安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惊人变化。正如讲解员所述“淮安的骨子里流淌着红色的血液,身子中保留着红色的基因,思想中传承着红色的精神。正是因此,淮安才有了今日的繁荣昌盛,也正是因此,淮安的未来也更加可期。”最后在规划馆顶层,学生党员们通过纪录片了解了党和政府对淮安市未来十年的城市规划与发展目标。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淮安的悠久历史、光辉党史,通过震撼人心的科技知晓了淮安的蓬勃发展、未来规划,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骄傲、对未来的信心。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