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专业介绍(2019版)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江苏省政府A类品牌专业、国家和江苏省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计算机工程和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计算机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计算机网络安全、云计算技术及应用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江苏省政府A类品牌专业、是国家和江苏省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计算机工程和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计算机工程技术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嵌入式培养)与南京联迪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部分专业实践课程由企业工程师授课。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Java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

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江苏省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软件工程和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软件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以及过程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双语)、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人机交互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开发、企业框架应用开发等。

软件工程专业(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江苏省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软件工程和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软件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以及过程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软件工程专业(嵌入式培养)与东软集团南京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部分专业实践课程由企业工程师授课。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双语)、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人机交互技术、Python程序设计、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开发、企业框架应用开发等。

物联网工程专业(嵌入式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物联网工程和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物联网工程技术人才。物联网工程专业(嵌入式培养)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部分专业实践课程由企业工程师授课。

主要课程:物联网工程导论、C++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无线单片机及应用、信号与线性系统、射频识别技术、传感技术基础、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开发等。

网络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计算机网络工程和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网络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TCP/IP原理与技术、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无线网络技术、路由与交换、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开发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较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大数据工程和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大数据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得大数据领域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采集与存储、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