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15:51 潘丽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在2021年7月1日启动。活动重点在于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打卡一个红色基地、聆听一段辉煌党史、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讲一段党的故事、唱一首红色歌曲、拍一张同框合影、看一部红色电影。

  7月1日下午,全体支部党员在校门口集合前往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一路上,同学们即兴唱起经典红色歌曲,各自分享一段熟知的党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党员的活力及对党的热爱与拥护。进入场馆后,学生党员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鲜明的新旧对比场景、一份份详细的档案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1945-1946年在淮安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站在鲜艳的党旗下,支部书记潘丽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对党最强烈的热爱。


  


  7月4日晚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六楼3D影院集体观看了革命电影《建党伟业》。电影用镜头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历史,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彩篇章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