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员干部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年07月09日 15:24 孙凯军 

7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毕红升同志到会指导。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伟作辅导报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伟以《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的专题辅导报告。汪伟书记从抓紧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汪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伟大进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汪书记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最终要落实到开创新局、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他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方向、路径和抓手,按照孙校长调研指出的要为学校发展做出计算机人应有贡献的要求谋划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把学院的过去、现在、未来贯通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在已有计算机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更上一层楼,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三是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聚焦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短板问题,积极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以师生为中心,聚焦解决师生当前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为师生办实事项目上持续发力。

重点发言人陈伯伦、丁瑾、丁喜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分别谈了体会认识。

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和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

毕红升同志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习程序规范,学习内容丰富,每位成员能结合工作和岗位谈学习体会做法很好。他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抓出成效。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进一步兴起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