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权莉
2023年03月16日 12:18  



导师简介:

权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出生。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13-2016年,在南京大学从事副研究员工作;2018-2019年,在美国休斯敦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2016年至今于淮阴工学院工作。长期从事荧光材料研发及其在阿尔茨海默症早期诊疗应用研究。从分子结构入手,设计研发出靶向识别阿尔茨海默症早期生物标志物的荧光探针,在改进和发展试验方法的基础上,研发可便民操作的阿尔茨海默症荧光检测棒。到目前为止,已经在《Alzheimer’s Dement.》、《Chem. Commun.》、《Polym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Bioconjugate Chem.》等期刊上发表60多篇SCI论文,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科技副总”,淮安市第三届“青年科技之星”,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比赛获省赛二等奖晋级国赛,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余项。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入库评审专家”,任苏省研究型医院学会认知障碍专委会委员。  



招生方向:材料工程、高分子、化学、生物、计算机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