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2006年10月20日 00:00  

①专业名称

通信工程

A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计算机通信技术和通信系统方面的训练的应用型高级通信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应具备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各通信部门、计算机应用部门、研究所和高等学校等单位从事各种通信网络系统的组织、设计、开发、应用和教学工作。

B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基本理论,受到现代通信网络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通信网络的组织、开发和应用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掌握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2、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3、具有设计、开发、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基本能力;4、了解光波、无线、多媒体等通信技术;5、了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建设的基本法规;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C培养对象

本科4年

D师资情况

 

E主干学科

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F主要课程

   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离散数学、电路理论、低频电子线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字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交换原理、通信网基础、光纤通信原理等。

G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专业认识实习、课程设计、软件实践周、专业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电工电子实习、文献检索实践周

H主要专业实验

程序设计、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计算机原理、数据库应用、网络通信及应用、交换原理

I收费标准

 

J奖、助学金

 

K学生住宿条件

 

L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计算机应用、通信工程

M学生就业情况

 

N联系方式

 

O其他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