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顺利通过2006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实地评审
2006年11月22日 00:00  

      6月1-2日,省教育厅学位办副主任蔡华带领15位专家对我院社会工作、通信工程和财务管理三个专业进行了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实地评审。 

      今年,我院共有9个专业接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它们都以较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省学位办组织的函审。省学位办为了解这些新办专业的建设情况,从9个专业中抽出了3个专业进行实地评审。为了做好准备工作,迎评办公室对迎接实地评审工作做了周密的布置、协调,安排好实地评审期间各项准备工作。由于此次评审专家来自省内11个重点高校,学校将此次评审作为向省教育厅、向专家展示我院实力和管理水平的一次契机,在工作准备中既重视总体安排的合理,又十分关注每一个细节,以期提升学校在全省的影响。评审过后,省学位办领导和评审专家对我院及三个专业都做出了较高的评价,达到学校预期的效果。

      三个接受实地评审专业所属的经管学院、计算机系和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做了精心准备,撰写了充分反映专业建设的自评报告,制作了反映专业建设成果的展板,按照迎评办提供的材料目录建立一整套内容丰富的支撑材料,有关的教学文件和教学过程管理材料齐全、规范,3个专业的实验室也做了认真的整理。其间,教务处领导多次到三个系(院)检查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对三个单位迎接评审提出了不少指导性的意见。

      6月2日上午,评审专家分三组对三个专业进行了评审,评审会议在各系(院)会议室进行。马国琴、王保林、金叶玲三位院领导分别参加了三个专业的评审会,他们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对被评专业多提宝贵意见。专家组听取了三个专业负责人就专业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成果的汇报,评阅了有关评审材料,并就有关问题提问;专家组考察了三个专业的实验室和社会工作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分别召开了部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在全面掌握专业建设情况的基础上,专家组认真进行了评议、打分,并就评审情况向三个系(院)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充分肯定,三个专业皆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三个专业制定了较为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形成了一支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具有较好的教学条件,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较为完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比较规范等;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合理的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等。

     今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的结果将经过省学位办的审核在6月中下旬正式公布,届时我院将新增9个学士学位授予权,拥有的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总数将达到24个,我院在现有的7个学科门类中都将有专业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明年,我院将有建筑学、工业设计、测控技术与仪器、制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艺术设计等6个专业需要接受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