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把青春染成红色,以奋斗担当使命——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简讯
2023年07月19日 14:20 陈昊云 高艺铭 

2023年3月,为了探究退伍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在大学生中进行红色精神朋辈引领中的意义与现状,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组建了一支红色专项“挑战杯”调研团队。

调研过程中,团队采用访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针对“退伍大学生”和“普通大学生”两个群体,围绕“入伍意愿”,“入伍转变”,“重返校园”三个环节精心编写了问卷题目,发放两类调查问卷共600份,收回553份有效问卷。随后从中采访了19名较有代表性的退伍大学生,了解他们的军旅故事,凝练出他们身上的红色精神。

本次调研的最终目标是希望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调研退伍大学生的现状,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调研团队的研究方法和成果也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