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足迹、学思想、担使命 ——计算机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2024年02月29日 09:59 计算机学院团委 

2月1日至2月24日,计算机学院“寻足迹、学思想、担使命”理论宣讲团成员继续追寻新四军的红色足迹,奔赴新沂市史志办、黄桥战役纪念馆、茅山纪念馆、江抗东进纪念馆、华东野战军等多个红色景点,了解红色故事,探寻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沂市史志办,团队成员刘环宇了解到许多新四军在新沂战斗的记录,这些先辈们大无畏的战斗精神与革命故事至今仍在字里行间流淌;

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团队成员沙恒屹的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在黄桥地区的战斗历程,以及当地人民群众在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民族的伟大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团队成员徐肃涵认真浏览了新四军东进茅山的一系列历史,馆外的纪念牌证明了我们对先辈的付出一直铭记在心;

在无锡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团队成员陈昊云对于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历史和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馆内陈列的水壶、医药箱,以及送情报用的菜篮、鱼篓子,无不诉说着艰苦的战斗岁月。

华东野战军纪念馆位于临沂市河东区,是新四军最后一个军部驻地,团队成员高艺铭来到这里,瞻仰无数英勇战士的事迹,感受先辈们顽强斗争的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团队成员真切感受了先烈们为建设新中国而舍生取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队成员会积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把这些红色故事讲好,带动周围的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