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慧教育与虚拟实验论坛在淮安成功召开
2021年03月22日 13:05 肖绍章 

由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总体组发起,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杭州师范大学、淮阴工学院主办,淮安市计算机学会承办,淮中校友科创联盟、广东博士科技协办的智慧教育与虚拟实验论坛,于2021319日在淮安市国联奥体明都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百余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邀请了淮安市教育局、电教馆、淮安市科协技术学会等有关人士及淮安市中学骨干教师50余位代表。本次论坛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的成果,成果面向初中和高中的实验教学。项目共设5个课题组,项目总牵头单位为杭州师范大学,首席科学家为潘志庚教授,总研究经费2237万,自2018年开始,至2021年完成。

淮阴工学院副校长张有东教授、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潘志庚教授、淮中校友科创联盟马步洋会长、淮安市科协朱从实副主席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淮阴工学院科技处处长高尚兵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江苏省委党校袁志田教授、淮安区人大张金坤主任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中科院软件所戴国忠研究员、山东大学杨承磊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陆建峰教授、南京大学黄宜华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王健研究员做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专题报告。众多精彩高质量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论坛组织了相关企业及项目组针对智慧教育产品及项目成果进行了演示,来自淮安市淮阴中学、清江中学、师院附中、新淮高中、清河中学、清浦中学、淮州中学、淮海中学、生态文旅区开明中学、生态文旅区第二开明中学、淮安市外国语学校等50余位中学骨干教师代表参与了项目成果的体验,并召开了“VR/AR在中学教学中的应用”教学研讨会,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给项目成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国内国内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推动项目成果转化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