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构筑坚实思想阵地,打赢网络时代“认知战”
2022年04月29日 20:01 朱天宇、顾佳辉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借此契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构筑坚实思想阵地,打赢网络时代“认知战”主题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面对的“最大变量”,党高度重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将互联网视为党长期执政必须通过的一关,还高度关注网络空间对全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产生的深刻影响,提出“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轻视互联网,谁就会被时代所抛弃”的科学论断。

支部书记朱天宇指出:目前,我国在意识形态领域面对的现状十分严峻,在现代主义“一元论”的哲学思想影响下,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仍然盛行,冷战思维延续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仍然怀着敌对情绪严重进行意识形态对立,在网络思想空间中,甚至出现部分情况下,意识形态对立的必要性甚至凌驾于科学事实。党员同志们应当意识到我国目前在意识形态领域以及网络思想空间上所面对的严峻形势,做好思想准备,提高政治敏感性,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捍卫网路思想阵地。

支部副书记顾佳辉:面对军事政治化的网络谣言,我们要永远相信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唯物主义历史观,警惕情感共鸣陷阱,杜绝被煽动性话语裹挟。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于网络上的舆论应持有合理的怀疑态度,摒弃人家说什么都是对的或人家说什么都是错的类似的极端思想。在网络阵地上,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思想阵地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