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院有关活动、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院领导协调与学校职能部门及学院内部各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

二、负责学院年度计划和总结、财务报告等相关总结和报告工作。

三、负责上级公文和学院有关文件材料的处理、建档和保管工作,负责学院用印管理。

四、协助学院院长做好全院教职工的岗位津贴、二次分配、福利和奖励酬金等制表发放、职称申报及聘任工作。

五、负责学院科研和教研项目申报材料的汇总统计工作,负责教学和科研工作量的核算。

六、负责学院的年度考核、教学质量评估等各项考核及评估工作。

七、协助学院院长做好师资培养与引进、培训进修、各类人才奖励申报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学院办公设备管理、办公用品购买、财务报销、对外接待等各项日常工作。

九、完成学院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务科工作职责

一、协助各系部落实教学计划,制定开课计划,安排教学任务。

二、负责编排学院课程表和教学进程表,负责教师的调、停课等管理工作。

三、负责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的各项管理工作。

四、负责嵌入式校企合作企业对接协调。

五、负责实验、实习、课程设计、学年论文、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运行管理。

六、负责实习基地建设组织与协调。

七、负责教研科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管理、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本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工作。

九、负责每学期课程教材统计征订、教材建设项目申报。

十、负责教师的教学材料和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十一、负责学院学生学籍证件的办理和管理工作,学生的成绩查询和管理工作。

十二、协助学院领导做各类教学活动,协助教务处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的实施和组织工作。

十三、协助各系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习计划;并负责组织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与完成情况;负责组织学院老师申报教学研究相关课题。

十四、负责编排学院课程表和教学进程表,负责教师的调停课,学生重修选课等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制定学院课程考试计划及落实,配合教务处落实学校安排的监考工作。

十六、负责学生成绩、学籍管理,制定转专业方案及实施,学生的课程替换及认定,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审核等工作。

十七、负责理论和实践教学环节的各项管理工作;负责毕业设计学生找指导老师及毕业设计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答辩、成绩录入等工作;负责服务外聘教师的教学工作。

十八、负责对接国教院、继续教育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评估处等部门的教学工作。

十九、协助学院领导做各类教学活动,协助教务处做好教学质量监控的实施和组织工作。

二十、负责组织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盲审、答辩、抽检与评优等工作。

二十一、负责学院研究生考试和成绩管理、研究生教学工作量和指导工作量的核定、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随机抽查、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等。

二十二、负责学院研究生的注册、学籍异动情况的处理工作。

二十三、负责学院研究生各类学位授予信息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二十四、负责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考核等相关工作。

二十五、负责学院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年报、考核等工作。

二十六、负责组织学院研究生导师的评聘工作。

二十七、完成学院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工办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决议决定,负责制定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计划;修订和完善学院学生工作各项管理规定,并检查实施。

三、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考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制定教育计划、拟定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办理毕业生的组织关系。

五、负责学生日常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评优评奖和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以及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等。

六、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认定及教育引导工作;做好各类奖助项目的申报、评定及发放工作。

七、负责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指导工作;加强信息化及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做好毕业生求职指导、就业推荐、就业率统计及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八、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普查;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做好对有心理障碍学生的帮助与上报工作。

九、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国防教育工作;负责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工作;协助做好招生工作。

十、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处理突发事件。

十一、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团委工作职责

一、根据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传达上级指示,讨论、布置、检查工作;及时向院党委、校团委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二、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主题思想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新团员入团、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员证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团员花名册团情统计等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督促和检查各团支部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健全和完善“智慧团建”平台。

四、做好团内奖惩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培育,组织开展各类“评先评优”活动,争当优秀团员,争做优秀团干部;推进团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红旗团支部、特色团支部、星级团支部评选;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五、以“第二课堂”制度为抓手,以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科技节为平台,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活动,打造“一院一品”精品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六、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工作,在经费、场地、人员等方面提供保障;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

七、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加强团的宣传阵地建设,包括海报、宣传栏、网络、团报团刊等。

八、完成院党委和校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