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
2007年03月20日 00:00  

①专业名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

A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计算机基础理论、软件开发、软件管理等计算机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软件开发能力,获得软件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应具备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软件工程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等部分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开发、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B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受到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计算机所需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开发系统软件和应用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掌握计算机软件工程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研究、开发软件产品方面的能力;

具备计算机系统分析、设计的能力;

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具备一定的人文、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具体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C培养对象

本科4年

D师资情况

 

E主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F主要课程

  Basic of Computer,OOPS using C++、操作系统、离散数学、Data Structures && Algorrithms、编译原理、GUI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using Java、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Designing &Implementing Database Design using SQL Server、计算机信息安全、Object-Oriented Analysis & Design using UML、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 and Testing等。

 

G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军训及入学教育、电子实习、Project、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课程设计、网络工程实习、毕业设计等。

 

H主要专业实验

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字电路、计算机原理、数据库应用、网络通信及应用、接口电路、多媒体技术

I收费标准

 

J奖、助学金

 

K学生住宿条件

 

L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计算机应用、软件工程、自动控制

M学生就业情况

 

N联系方式

 

O其他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