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方向)
2007年03月20日 00:00  

①专业名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方向)

A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网络工程技术,获得软件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应用型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应具备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部分从事网络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维护等工作。

 

B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网络方面的基本理论,受到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所需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开发和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和集成的理论、方法与技术;

具备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的能力;

了解现代网络工程领域的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了解与计算机网络有关的法规;

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运用能力;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C培养对象

本科4年

D师资情况

 

E主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F主要课程

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TCP/IP原理与技术、网络编程技术、网络环境管理、信息与网络安全等。

 

G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军训及入学教育、电子实习、Project、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据库原理课程设计、网络工程实习、毕业设计等。

 

H主要专业实验

课程设计、网络工程实习、网络编程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试验、毕业论文(设计)

I收费标准

 

J奖、助学金

 

K学生住宿条件

 

L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计算机应用、网络工程、通信工程

M学生就业情况

 

N联系方式

 

O其他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