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简介
2007年12月13日 00:00  

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创建于2000年,原名为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室,下设有8个实验分室,分别设置在主校区主楼6楼、新校区16号楼3楼和新校区12号楼4楼。

实验中心总使用面积1505平方米,固定资产约520多万元,各种型号的微机900多台。实验中心现有各类技术人员21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1人。

实验中心承担全院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包括大学信息技术基础、各类计算机语言等10多门课程的100个实验项目,平均每年实验教学总人时数可达20多万,开出率达100%。同时实验中心施行全天开放,除课程实验外,全部开放,开放形式有:开放平台进行自由上机,预约上机,每周前在网上和机房公告栏上公布各个分室的开放表,学生可以根据开放表合理调配时间来自由上机。

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在其它业余时间还承担了成人教育、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其他的社会培训任务等,其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整个淮安地区的中心考点,社会反映效果很好,同时也提高了计算机工程系实验室的知名度。

实验中心的建设采用多种新式,(1)学校设备投入建设。(2)与企业共建实验分室(部分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分室与深蓝公司联合建设)。

实验中心的建设目标: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充分实现设备共享。提升实验教学质量、拓展实验内容,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实验教学环境。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