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简介
2007年12月13日 00:00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始建于1997年9月,2000年学院成立后,本实验室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现已初具规模,建筑面积达1123平方米,固定资产总价值398万元。实验室下属9个实验分室。实验室现有各类技术人员26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0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承担本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联合办学课程实验以及其他系相关专业计算机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的40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课程设计、硬件实习、软件实习、生产实习、认识实习、毕业设计等实习实训任务。

实验中心的建设采用多种新式,(1)学校设备投入建设。(2)由教育厅拔款建设的联合实验室(与印度NIIT,与新加坡Genetic计算机学院,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

本实验室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基地,培育了众多的大学生的创新成果。本实验室还积极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淮安市ERP实验中心” 和“淮安市信息安全与保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挂靠于本实验室,同时承担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职业技能考核等工作,实验室实行全方位开放,除了向广大师生开放以外,还积极开展校际、校企合作,承担科研课题30多项。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