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实验室参观导航
2007年12月13日 00:00  

八楼:介绍,网络工程,实训基地,移动通讯,光纤通讯,创新实验室

七楼:介绍,ERP,组成原理,多媒体,网络安全,计算机创新实验室

六楼:介绍,信息技术四,软件工程,信息技术二,信息技术一

具体介绍内容如下:

八楼:

 介绍:由通信工程实验室(3个分室)和计算机应用实验室(2个分室)。

 始建于2004年3月,位于主楼八楼,建筑面积为289平方米,固定资产总价值145.5万元。当时建有光纤通信实验分室,程控交换实验分室,创新实验分室等3个实验分室,2006年后,本实验室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建成了通信原理实验分室,网络通信实验分室,移动通信实验分室。

网络工程实验分室:

该实验分室成立于2005年9月,现主要承担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安全、网络互联与路由技术、网络工程实习、网络环境管理、网络安全设备与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网络工程基础、通信网基础、网络通信软件设计原理、网络应用基础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面积100m2,固定资产85.1万。主要设备有:方正电脑20台,神州数码DCR-1702多协议模块化路由器10台,语音网关4个,DCRS-5526S和DCRS-7504交换机7台,DCS-3926S交换机15台,MR-VIC-2FXS路由器5台,DCR-1750多协议模块化路由器5台,DCR-3660核心路由器1台,LinManger-40-b-25N网管系统1套,X226-8648I02服务器1台,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等设备。

已开设项目:计算机局域网的搭建、交换机的配置与管理、路由器的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及管理、WinSocket通信、VLAN基础配置、VLAN间的路由、路由协议、WAN配置等十多个计算机网络课程相关实验项目。

 

 

 

实训基地:

    该实验室始建立于2007年初,总使用面积为139平方米,固定资产32.5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联想电脑40台(2000年购买的旧电脑),相关的网络接连等设备。上学期已经承担了07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任务,反应效果很好。

移动通讯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立于2006年,总使用面积为100平方米,固定资产72.8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蓝牙模块及配套软件、方正电脑20台,TCP/IP通信等设备。

已开设项目:Windows2000中TCP/IP协议的配置、基于socket的通信程序的编制、信号波形测试、信号的发送与接收实验、PAM调制解调系统和PCM系统实验、二相BPSK调制解调、FSK调制解调实验、数字同步技术、AMI/HDB3编译码实验等通信原理实验项目。

光纤通讯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立于2004年,总使用面积为139平方米,固定资产40.2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光纤通信实验教学系统22套、光功率计十套、方正电脑22台、程控交换实验教学系统22套、示波器23套、信号发生器12套、万用表22套、D-LINK交换机2台等设备。主要面向通信工程专业的光纤通信、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的学生实验、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配备其他相关仪器设备,还能满足教师基于通信工程方向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工作。

已开设项目:光纤通信实验介绍、模拟话音光传输实验、光纤传输衰减测量、WDM光纤通信系统实验等实验项目。

通信创新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立于2004年,总使用面积为50平方米,固定资产32.5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现代系统综合实验平台10套、数字存储示波器6套、数字失真度仪2套、误码测试仪5套、低频信号发生器十套、方正电脑10台、D-LINK交换机1台等设备。主要面向通信工程专业,涵盖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PLD/FPGA的开发与应用、光纤通信、程控交换、数字信号处理十多门课程。可用于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实践二次开发,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在承担实践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为教师的实验项目开发和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验平台。

七楼

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5个分室)。

始建于1997年9月,当时规模较小,2000年学院成立后,本实验室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根据专业特点及所承担的实验实践教学任务,先后建成了多媒体技术实验分室、网络安全实验分室、网络工程实验分室、ERP实验分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分室、软件工程实验分室共六个实验分室。主要承担本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网络与电子商务等专业,以及经济管理学院、机械系、电气系、交通系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现使用面积为1123平方米,固定资产总价值422.6多万元。

 

ERP实验中心:

由淮阴工学院、北京用友软件公司和淮安市科技局共同建设,成立于2003年11月。它是淮安市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本实验分室装有ERP-U8M软件和用友ERP培训课件,可承担淮安市企业信息化人员培训、信息系统研发等任务。同时承担WEB数据库技术、ERP原理、电子商务、软件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验、实习教学任务。面积139m2,固定资产73.2万。有Compaq计算机(PIV)75台、D-LINK交换机3台、DELL服务器2台。系统环境为Windows98和Windows2000,装有Lanstar多媒体教学软件。

已开设项目:71个计算机专业实验项目。

组成原理实验分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分室成立于1997年7月,现主要承担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等课程实验和硬件实践、认识实习等实习教学任务。面积100m2,固定资产13.7万。主要设备有:组成原理实验箱22套、双踪示波器22台,复印机二台及其它教师科研、学生毕业设计用仪器设备。

已开设项目:存储器、运算器、微程序控制器等实验项目。

 

多媒体实验分室:

 该实验分室成立于2002年9月,现主要承担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数据库原理、信号与系统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建筑面积139 m2,固定资产62.4万,有联想计算机(PIV)73台、D-LINK交换机4台。系统环境为Windows98和Windows2000,装有Lanstar多媒体教学软件。

已开设项目:71个计算机专业实验项目。

网络安全实验分室:

 该实验分室成立于2004年6月,现主要承担计算机网络安全、计算机安全、计算机网络、TCP/IP原理与技术、Internet/Intranet技术、网络应用基础、数据恢复技术、计算机病毒学、密码学、软件保护技术等课程实验教学任务。面积139m2,固定资产69.4万。主要设备有:HP服务器2台,Cisco PIX515防火墙1台,Catalyst4503交换机1台、Catalyst2950交换机6台,Cisco2610XM路由器6台,DELL计算机(PIV)75台。

已开设项目:71个计算机专业实验项目。

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该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8月,总建筑面积45平方米,固定资产24.61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计算机25台、成果展示橱窗、激光打印机、投影仪等。主要承担大学创新实践、计算机课程的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及实习、教师科研等实验任务。

六楼:

介绍: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1个分室)和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中心(3个分室)。

创建于2000年,原名为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室,隶属于计算机工程系,承担全院的所有基础类课程的任务。下分别设有主校区主楼的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分室(Ⅰ)、(Ⅱ)、(Ⅳ)和新校区16号楼三楼的信息技术基础实验分室(Ⅴ)、(Ⅵ)。现使用面积[番茄花园1] 817平方米,固定资产约430.2万元。

信息技术四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于2002年,总建筑面积139平方米,固定资产47.8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联想PIV电脑75台。主要承担全院的计算机基础类课程的实验任务(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VB、VFP等基础类课程)

已开设项目:61个计算机基础相关实验项目。

软件工程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5月,总建筑面积139平方米,固定资产40多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方正电脑82台等。主要承担全院的计算机基础类和计算机专业等课程的实践任务。

 

信息技术二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8月,总建筑面积139平方米,固定资产23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方正电脑81台。主要承担全院的计算机基础类课程的实验任务(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VB、VFP等基础类课程)

已开设项目:61个计算机基础相关实验项目。

信息技术一实验分室:

该实验室始建于2007年8月,总建筑面积139平方米,固定资产23万元,主要仪器设备有:方正电脑81台。主要承担全院的计算机基础类课程的实验任务(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VB、VFP等基础类课程)

已开设项目:61个计算机基础相关实验项目。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