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2020年度理论学习计划
2020年10月24日 00:33 潘丽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高校政治工作,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培育青年力量,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现结合支部的具体情况,做出2020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习计划。

一、做好思想指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党的发展中必不可少的理论依据,为了实现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对支部的成员进行思想教育指导,加强理论建设。培育新一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牢牢跟进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把广大党员群众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让思想的旗帜在祖国未来的天空上飘扬。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思想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学习技能水平和自身的道德素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要认真坚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跟紧时代前进的步伐。

二、学习思想政治,加强和改进支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为了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创新,加强对党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带领支部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好“一个根本问题”,落实好“两个培养”的光荣使命,努力做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通过支部开展系列活动,传达思想政治精神,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以多样化的组织新式,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教育引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方式,从多方面做好青年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目标,制订支部青年培训规划。

三、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

面对严峻的发展状况,在国家的疫情防控指示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积极配合党中央提出的坚持“四早”原则和“四集中”原则,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做好党员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应急志愿服务、物资募集支援、心理关怀疏导等工作,把最好的资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号召。

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书写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篇章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只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增强全党执政本领,才能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确立更好的方向,谋权大局,促进改革步伐,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形成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整体。

五、把握意识形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重要部署

认真学习理论基础,用思想武装全党,发挥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追根溯源,找到问题源头并制定解决方案,不断整改完善支部建设。加强组织领导,面对支部之前组织情况和良好效果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坚持全面整改工作,提高效率,高效完成整改工作。认真总结,将成果进一步巩固优化,将积累的经验转换成更多的实际效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高校的战略部署,明确重大意识形态,切实完成工作目标。

六、培养青年力量,依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教育工作

青年力量即国家之未来力量,为了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做好对青年的培养工作,依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开展教育工作。培育青年工作着眼力当下,面向的是未来,牢牢把握党对青年的领导,多开展党性知识的主题教育,讲解中国共产党优秀楷模事迹故事会和观看红色影片的活动加强支部学生的青年思想教育,以汇聚青春力量,展示新时代。要牢牢把握培育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对青年的思想和发展做好指引工作。

七、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学习强国科技兴国加强支部指导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对于支部青年的成长与发展给予正确的指导。科技强国,通过培育创新意识增强支部前进力量,树立好意识形态,合理发展技能,通过所学的科学技能,思想知识为国家贡献出更多的力量,展现青年发展。合理利用现有平台加强思想建设,用思想武装自身,通过学习拓展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强化端正思想意识,激励学习科学技能,让科技带给发展无限可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为实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八、注重学习党史,追根溯源从历史发展上学习党性思想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中追溯,在党史中发现,在党史中发展。通过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发挥优良传统,学习宝贵经验,感受伟大成就,强化历史担当。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学习党性思想精神,结合自主学习与集合学习,在独立回顾思考基础上,组织综合讨论,实现思想交流,达成互相学习。

九、强化恩来精神,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学习系列精神讲话

明确恩来精神,落实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通过理论学习,在实际操作中也要注意行为规范,学习周恩来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还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争做“五个表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的活动中,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并贯彻到思想和行动中去,做好本职工作。

十、加强内涵建设,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做准备

坚持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优先发展教育,办好支部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十一、贯彻“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两会”期间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支部发展目标任务,指明奋进方向。带领支部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理论思想学习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十二、加强政治素养,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通过支部研讨,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革命。通过精神学习进一步优化支部发展步骤,积极投入工作,打造支部力量。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