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报告2019.6定稿
2019年09月02日 00:00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6月

按照《中共淮阴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淮工院委〔2018〕101号)的有关要求,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自查自纠、深入调研、召开多层面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精准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现将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部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校纪律检查委员会通知的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引导教职工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精简文风会风、厉行勤俭节约、提升工作效能,并将相关要求融入日常工作,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见实效。

2.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强化组织领导

实行部门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各科室负责人协助抓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自查自纠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自查自纠工作贯彻落实,执行到位。

3.认真扎实,精心准备,积极自查自纠

部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按照自查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细致查死角、防细节、排隐患,确保自查自纠不漏项。

二、存在的问题

1.作风建设方面。

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如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党政班子成员未能经常性深入课堂、教研室、食堂、宿舍去主动广泛倾听教师、学生意见建议。

2.履职尽责方面。

存在产教研融合深度不够,产业转化率不高的问题。同时因为计算机专业特点,学院人才紧缺,需求量大,高层次人才供不应求。学院虽然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但是工作实绩离学校任务还有需要进一步努力。

3.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方面。

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逐层递减、弱化的情况,防范廉洁风险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学院虽然进行了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排查,但还需进一步完善,并急需加强制度建设。学院党委委员设置齐全,有专门的纪委委员,但是纪委委员履职尽责力度不大。

三、下一步措施

1.进一步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专题党课教育等,及时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改进学习形式,增强工作实效。

2.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制定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制度,班子成员承担教学任务、担任班主任,深入课堂、教研室、食堂、宿舍,经常性召开各个层面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

3.加强党政班子建设,勤勉履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提高工作实效。加强产教融合管理,开发产教融合管理系统并用于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相关人才引进和留才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挽留力度。为学院师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4.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建章立制,加强对工程建设、大宗物品采购、资金使用、对外投资、资产管理方面的监管力度。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