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26日 14:35 蒋晓玲 陈礼青 

2022年5月25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礼青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