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05日 15:40 张海燕 

按照学校“科技活动月”活动计划,2022年61日下午,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应邀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工业智能质检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约200人参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成富副院长主持。

徐明亮教授的报告主要内容位:首先没有质量强国,不可能实现制造强国。工业智能质检技术与装备在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体现了国家战略与技术融合的双重叠加效应。报告围绕工业智能质检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落地实践,从背景与国家需求、实验床科学装置、关键技术与进展三方面汇报团队近年来的相关工作。报告结束后,教授和部分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教授的学术报告会不仅使师生们了解了工业智能质检领域学科前沿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为老师们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专家简介:

徐明亮,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软件学院院长、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主任。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虚拟现实分会副主任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重点/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重点专项(国防)等国家级民口、军口项目10余项,以及企业重大横向等其它各类项目30余项,在ACM/IEEE系列汇刊、CVPR、ICCV、IJCAI等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提出稳健智能、极限成像等创新理论,研制了航保作业规划系统、新型非视域成像仪器、工业质检服务平台、河南美钥健康码系统等多套自主软件与装备,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和国防效益。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