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阴工学院与淮安市公安局合作签约暨“虚拟货币数据分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06月25日 10:51 肖绍章 

6月24日,淮阴工学院与淮安市公安局合作签约暨“虚拟货币数据分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淮安市公安局举行。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高尚兵、淮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焱等出席签约仪式,淮安市经侦支队支队长刘临跃主持会议。

高尚兵首先对淮安市公安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研究中心的创建将开启了校警合作的新篇章,随后对淮阴工学院建校历史、科研及平台情况、硕士点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大学创建进展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淮安市公安局和淮阴工学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将以共建研究中心为契机,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切入点,开展人才共育、设备共享、技术共用的合作新模式,同时承诺学校会调动和协调所有资源,为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技术服务,将研究中心做大做强,成为校警合作的典范。

张焱介绍了成立虚拟货币数据分析联合研究中心的背景和必要性,他表示,研究虚拟货币数据技术是机遇和挑战,成立研究中心对构建多维度,多层次的风险预防方案和处置体系提供了支撑,并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合作交流,探索警校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为打击犯罪提供有效的情报和技术支撑。二是创建机制,充分利用双方现有的资源,经侦、网安、技侦、大数据支队共同参与,发挥公安的情报和手段优势,联合开展虚拟货币领域的专项打击,三是提高能力,研究中心相关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积极吸取和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将研究中心打造成具有领域影响力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淮阴工学院一行参观了淮安市公安局经侦情报导侦联勤中心。

双方还就研究中心的组织框架、工作部署、设备投入、人员安排、研究重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前期研究基础和初步研究方案,双方一致同意将稳步推进研究中心的建设,做实研究工作,由点及面,争取早日在虚拟货币案件侦破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淮阴工学院科技处负责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及代表,淮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网安支队、技侦支队、大数据支队负责人及代表出席签约活动和揭牌仪式。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