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一流专业
2020年06月01日 09:2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省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一期A类专业,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是全省同类高校唯一通过认证的计算机类专业,在省品牌专业一期工程验收中是计算机类专业唯一获得优秀的专业。

专业面向长江经济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对新工科人才的需求,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专业基础实、设计研发精、创新能力强、团队协作好、国际视野宽、人文素养优的高素质应用型卓越人才。

专业具有以下特色优势:

·面向能力产出的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实施理实一体化“双轨制”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多学科融合的智能审图、盐碱大数据等6个云资源教学平台,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获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专业通过工程认证,江苏同类高校唯一。

·高端人才引领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需求,组建由长江学者、中组部人才、海内外博士等高端人才引领的国际化师资团队。获批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团队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Physics Reports》(影响因子28.33)发表论文1篇。开展教学科研相融的创新实践教学,学生获得“互联网+”等省级以上竞赛奖355项。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北园11号楼   电话:0517-83591046 邮编:223003